Android和iOS在新版本中助力HTML5

两个最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,Android和iOS,有可能准备在它们的最新版本中为HTML5助一把力。Google从Android的核心组件中剥离了WebView,把它变成了一个可升级的组件,同时,苹果用WKWebView替代了过去的UIWebView,后者在混合应用上有性能、稳定性和功能方面的优势。
混合应用和原生应用类似。它们也是从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上安装,只不过它们是使用HTML、CCS、JavaScript之类的技术开发的。浏览器引擎用于解析、运行和显示这些应用,每个操作系统都为引擎导出了API与之交互。在Android下,这个引擎就是WebView,iOS下则叫WKWebView。开发者可以在他们的应用中嵌入Web内容,以及访问那些一般的移动网站无法访问的资源,比如摄像头、文件系统和NFC等等。
WebView一直以来都是Android的核心组件,以前只有在操作系统升级的时候才会更新。由于Android版本的发布速度一般较慢,并且各个厂商之间的节奏又有所不同,不是所有的手机和平板电脑都能同时升级到最新版本的(如果真要升级的话),这样就导致了用户无法使用最新的功能,或受到安全漏洞的威胁。在KitKat发布后,Chrome开发团队承认了这个问题,并且打算把浏览器引擎变成一个定期更新的组件。
从Android Lollipop开始,有一个新功能叫可升级的WebView。顾名思义,现在这个WebView作为一个常规的app,能从Google Play上得到更新。这不仅保证了重要的安全更新能及时部署到设备上,也使得新的功能和API能及时推送给依赖WebView的应用的开发者们。
苹果也在iOS 8中尝试支持更多的HTML5功能。一件出了名的事就是用WKWebView替代了旧的引擎UIWebView。在以前的iOS版本中,混合应用无法达到原生Safari应用的JavaScript性能水平,因为苹果限制了Safari的JavaScript引擎Nitro的使用,使UIWebView变得很慢。
现在有了WKWebView的API,在iOS 8上运行的混合应用可以利用和Safari浏览器一样的优化功能基准测试的结果显示,在这些应用中,JavaScript的速度是旧的UIWebView
API的4.5倍。但是新的API有一个bug有可能破坏某些混合应用,从beta 4开始就有。
除了这个主要的变化,iOS 8也支持以下的HTML5功能:

查看英文原文:Android
and iOS Go HTML5 Friendly With Their Latest Releases

Contents
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