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国内常用移动客户端推送服务介绍和比较

经过5年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,现在推送服务方面国内已经出现了很多产品,例如极光推送,个推,一推,百度推送,友盟推送等,我们在选择推送服务时,首先排除了付费的推送服务,重点调查了免费的推送服务。
  极光推送是我们最早在产品中使用的推送服务,特点是极光只做推送,比较专业,这点从文档和SDK可以看出来。文档比较好,支持平台多,支持Android,iOS,Windows Phone等,并且有Android和iOS平台的插件,对于HybridApp的开发模式比较方便,这是我们最早使用极光推送的一个重要原因。
 极光推送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,推送的实时性和到达率等都不错,推送统计功能也挺强大的。比较郁闷的是Android版本的极光推送SDK是与应用的包名绑定的,即如果Android应用包名改变后必须申请新的Key推送,这个对于一般的应用是没有影响的,并且逻辑上也比较严谨合理。但是我们的应用后面改为针对不同的用户自动定制生成,生成的每个应用包名都不一样,这样就导致了我们必须放弃极光推送,改用其它的方案。极光推送对于大多数应用来说是免费的,免费的推送数量足够用了,但有付费VIP版本,提供了快速推送通道,富媒体推送,推送实时统计等高级功能。

  百度云推送是我们后来考虑过的一个选择,单从推送这块来看,百度推送提供的SDK,API和文档没有极光专业,但百度毕竟是大型互联网公司,在服务器和带宽,稳定性方面是用优势的。百度推送支持通知(状态栏通知),消息透传,富媒体推送三种模式,通知就是推送的消息可以在状态栏显示,可以有标题和内容;消息透传就是可以推送消息,并且可以带自定义的字段,但收到消息后的处理需要用户根据自己的业务实现;富媒体推送就是可以使用百度提供的在线编辑器编辑HTML内容推送,支持图片和视频播放,地图等,用户可以自己修改html和javascript,这个功能还是很强大的。百度云推送Android

SDK没有包名限制的问题。百度云推送目前是完全免费的。
LeanCloud是一个比较新的移动云服务,致力于为精益创业提供各种云端服务,提供的云端服务包括数据和文件存储,实时消息,推送,统计分析和短信等,其中推送服务是完全免费的。Leancloud产品是在2013年发布的,公司技术背景很强,前身是由YouTube联合创始人Steve Chen和Chad Hurley创建的公司AVOS在中国的云计算团队。Leancloud的推送服务测试感觉速度还是很快的,提供了Android,iOS,Windows
Phone SDK,文档和Demo做的也不错,但我感觉Android SDK不是很完善,实现是纯java的,百度推送和极光推送的Android SDK都使用了JNI。如果产品需要一个整体的移动云端解决方案,可以考虑leancloud。
经过综合考虑,我们决定主要使用百度推送,保留极光推送作为备用推送通道。

Contents
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