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加PyCon2014有感

PyCon 是全球 [Pythoneer](http://cn.pycon.org/volunteers.html#pythoneer) 最盛大的年度聚会,由 [PSF(Python 基金会)](https://www.python.org/psf/about/)支持,致力于营造愉快的多元化的

Python 技术主题大会. PyConChina 是由 CPyUG(华蠎用户组)获得授权举办的 中国PyCon 年会. 迄今已是第四届, 继续由 CPyUG/TopGeek/GDG 协同,在北京/上海/珠海/苏州/杭州 五城联办. 无论使用哪种,都可以/应该参加这场完全由社区组织的欢乐集会;-)
11月15日有幸参加了上海的会议,感觉收获不小,PyCon演讲的技术大牛层次相对其它的会议比较高,好几个大牛都有20年编程经验了,上海的会议议程http://cn.pycon.org/shanghai.html
我印象比较深的有七牛《Python中的进程,线程,协程,同步,异步,回调.》,这个演讲涉及的内容比较底层,对现在很多没有接触过底层开发的程序员应该很有帮助。
叶剑烨的《为何Python适合初创公司?》,介绍了Python在初创公司中使用的优势,对技术型创业团队很有参考价值,注意是真正在技术方面有优势的团队啊。
七感胡景超的《Python机器学习实践》介绍了python在机器学习方面的应用,目前用python做机器学习方面很多公司都在用,主要是在分布式处理等工程化领域有优势,而R语言主要在学术界使用。这个演讲主要介绍了python在机器学习方面的入门知识,对于不熟悉这个领域的同学很有用。
魔豆路由器的黄冬介绍了python在魔豆路由器在测试过程中的应用,提出了很多很好的路由器硬件自动化测试方法和思路,很多网络测试都是使用python写的。
上面是我个人感觉比较有意思的一些演讲,没有去的同学可以看博览网录制的现场的视频,地址http://www.boolan.com。

Contents
,